党建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党建知识 正文
西北大学历次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27


西北大学历次党员代表大会

     1953年起,中共西北大学分别于1953年12月、1955年3月和1956年3月举办了三次全体党员大会。

     1958年10月15日-18日,中共西北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80人。刘端棻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全党动员,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向共产主义大学目标前进》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了新的党委会,刘端棻任党委第一书记,吴大羽任党委书记,梁明亭任监委书记。

     1960年12月3日-10日,中共西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110人。吴大羽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树立以农业为基础的思想,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提高教育质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了新的党委会,刘端棻任党委第一书记,吴大羽、刘敬修任党委书记,梁明亭任监委书记。

     1963年4月24日-29日,中共西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100人。吴大羽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选举了新的党委会,吴大羽代理党委第一书记,刘敬修任党委书记,周壁书、梁明亭、张逊斌任党委副书记。梁明亭兼任监委书记。

     1964年6月25日-29日,中共西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100人。吴大羽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党委会,周壁书、梁明亭、张逊斌任党委副书记。梁明亭兼任监委书记。

     1965年11月10日-14日,中共西北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86人。吴大羽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阶级斗争和两条道路斗争为纲,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深入教学改革和教育革命,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党委会,吴大羽任党委书记、代理党委第一书记,刘敬修任党委书记,周壁书、梁明亭、张逊斌任党委副书记。梁明亭兼任监委书记。

     1971年2月1日-4日,中共西北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124人。西大革委会党的核心小组组长刘永义代表校党的核心小组作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继续广泛深入学习毛主席著作,关于深入开展教育革命、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等决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党委会,刘永义任党委书记,苏贯之任党委第一副书记,侯永成、虞亚敏、吴大 羽任党委副书记。

     1980年12月9日-11日,中共西北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185人。郭琦向大会作了题为《改善和加强党的领导,为造就人才、多作贡献而努力奋斗》的 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第七届党委会成员。选举出郭琦任党委书记,刘敬修、巩重起任党委副书记。刘敬修兼任纪检书记。

     1991年12月27日-30日,中共西北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242人。董丁诚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搞好改革,为进一步办好西北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董丁诚任党委书记,刘舜康任党委副书记。冯正东任纪检委书记。

     1995年12月20日-22日,中共西北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240人。董丁诚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西北大学“211工程”建设目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董丁诚任党委书记,余华清、李军锋任党委副书记。冯正东任纪检委书记。

     2001年12月26日-28日,中共西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241人。李军锋向大会作题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李军锋任党委书记,朱开平、李映方任党委副书记。李焕卿任纪委书记。

     2006年4月17日-19日,中共西北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245人。张炜向大会作题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全面实现学校“十一五”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张炜任党委书记,孙勇、李映方、黄建民、李焕卿任党委副书记。李焕卿兼任纪委书记。

    2011年12月19日-21日,中共西北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237人。乔学光向大会作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努力开创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乔学光任党委书记,李映方、黄建民、李焕卿任党委副书记。李焕卿兼任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