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正文
凝聚共识 积极建言 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组热议“两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5

                                       

    6月4日至5日,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组分别召开会议,认真讨论“两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过去五年多来学校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全校师生员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代表们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追赶超越,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王亚杰同志代表第十二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富于理性地审视现实,充满信心地憧憬未来,既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深刻总结,又是对今后“怎么做”的全面部署,更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了动员令,是指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立足五年的工作实践,凝练出了“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代表们认为,校纪委认真落实上级纪检组织和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讨论“两委会”工作报告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代表们对学校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学校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学校、干事创业的热情。代表们高度认同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百年西大,因自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两天来,“始终秉持四个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抓好六大战略工程”,成为代表们热议的高频语汇。代表们认为,“四个理念”“四个意识”“六大战略工程”是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在我校的鲜活表达,既是学校发展经验的集中概括,又是立足发展实际的系统设计,我们必须长期坚持。

    代表们心系学校、展望未来,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认真思考,广泛交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全面提升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两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话事业发展,体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代表们表示,奋力追赶超越,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学校和当代西大人的光荣使命,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要在会后做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引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明晰目标和责任,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推进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践行“公诚勤朴”校训和“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西大精神,为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建成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文/ 史涛 图/ 屈琳  王泽宇)

111.jpg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