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理论研讨会暨党建研究会2016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05-30

                                       

   2016年12月1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党建理论研讨会暨党建研究会2016年年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建研究会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社科处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校内各党支部书记,获奖集体及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李邦邦首先宣读了《关于公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理论研讨征文评选结果的通知》。大会对获奖代表和集体进行了表彰,6名获奖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和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发言。此次年会共收到论文170篇,经过学校党建研究会组织专家评选,共评出优秀论文35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9篇,优秀组织奖4个。

   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大力鼓励和支持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党建研究,产生了一批有深度、有质量、有水平的研究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党建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他强调,新时期的党建理论研究,就是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努力为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学校的党建理论研究专家或党务工作者,就要大胆探索、开拓进取、不断创新,进一步研究解决学校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包括那些较深层次的思想理论问题。要突出研究重点,着力解决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广大师生最期待解决的问题,为我校党建工作创新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他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党建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取得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做好我校党建理论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我校党建理论研究工作;二是要深刻分析在互联网、市场经济和全球化背景下对理论研究工作的影响,用理论总结实践中的正反得失,做好理论建设、提高理论思维、提升理论素质;三是解决好党建理论研究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既要理直气壮,坚定“四个自信”,学好理论经典,又要旗帜鲜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党的领导。

   孙国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学校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新成果、新成效。他就近期的党建和组织工作再次做了强调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三是要高度重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有关筹备工作,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使代表选举产生的过程,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