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省委追赶超越要求
发布时间:2017-05-30

                                       

   2016年11月,省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通知,并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就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11月14日,校领导班子工作例会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亚杰领学了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全省追赶超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会校领导就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制定学校追赶超越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校长郭立宏强调,贯彻落实追赶超越首先要树立超常规发展理念,凡事都亦步亦趋,按部就班就不可能有超越。其次要与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相互促进,以追赶超越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办学治校中长期存在的问题,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11月15日,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追赶超越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孙国华传达了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的通知要求,并就学校贯彻落实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贾明德指出,做好追赶超越首先要学好文件,吃透精神,不可过度解读,其次要结合实际定好目标,不搞大而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就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谈了各自的设想和建议。

   王亚杰最后强调,“陕西正处于追赶超越阶段”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回陕视察时提出的重要论断,现在省委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好追赶超越要求,是民心所向、形势所逼,也是落实中央重托的重要抓手。学校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党委对学校追赶超越负总责,校党委书记负第一责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和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负牵头责任,其他校领导对其分管的工作负直接责任。校内各单位要参照学校体例抓好组织落实工作。二是要系统谋划、协调推进,追赶超越要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各单位要认真调研分析,聚焦自身职责,梳理出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追赶超越方案。要发挥好人才的推动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强考核、严督实导,把追赶超越写进年底工作考核指标,列入来年工作要点,与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加大督导力度。通过追赶超越,进一步提升学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特色建校、开放办校、依法治校的层次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提质升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