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5-30

                                       

   2016年11月11日,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雷忠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出席会议,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从党代会的指导思想、主要议程、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注意事项、代表基本条件、产生办法、大会筹备工作机构等方面安排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亚杰发表了讲话,强调筹备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确保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体现从严治党要求。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背景下启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动员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规则、规矩和程序做好党代会筹备的各项工作,切实体现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党。二是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战斗堡垒和先锋战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筹备党代会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夯实思想基础,以党代会的筹备更好地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扎实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把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作为党代表选举的重要依据,真正把政治坚定、行动坚定、群众威信高,在岗位上发挥作用的党员选为代表,使参与党代表选举的过程成为检验党员各方面作用发挥情况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的过程。要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聚焦主题、聚焦问题,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引领作用,引导大家更加奋发有为、立足岗位作贡献,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把学校党代会开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发展的大会。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从实精心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筹备党代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工作量很大,各个程序和环节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党代会各筹备工作小组要坚持从严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既要体现能力水平,又要体现工作无差错。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切实负起责任,把角色定位好,把职责履行好,把作用发挥好,切实抓好党代会筹备各个环节的工作。

   在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时,王亚杰指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是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增强稳定安全意识,学好经典理论,善于用理论进行实践观察,增强“四个自信”,切实维护好学校的稳定安全。

   孙国华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近期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筹备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肃对待,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具有关键作用,党代表选举是开好党代会的根本和基础,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要高度负责。二是要严把条件,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中组部答记者问的有关精神,把握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条件,要突出政治标准, 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体现代表的先进性,保证党代表的合理结构。三是要严格程序,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确保党员全覆盖,在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等各环节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过程。四是要严明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党代表的选举中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肃选举纪律。各筹备工作小组要按照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undefined